close

是怎樣的愛

文章日期:2007-10-01 10:57

 

似乎有些父母從孩子一出生就習慣替小孩作決定
他們常說類似
因為這樣做對你比較好
就這樣吧
的話

若你告知自己的難處
他們有可能會接納你的意見
那你真該鼓鼓掌 感謝 主

他們也可能說
你這小孩
懂什麼啊
還不聽勸…. 等等

這話聽起來真是一點不錯
何況中國人不總說
天下無不是的父母嗎


十歲 even 二十歲以後
你的父母還常常愛替你作決定嗎?


我的父母可執行的真徹底喔
誇張的是
即便一些只關乎自己的雞毛蒜皮的小事
常常也絲毫沒有決定權
否則會被用極不好聽的字眼責罵        … 很…久...
甚至落得冷戰三四個月
也是家常便飯

而我…  再三個禮拜就 40 歲了
看到這裡
有沒有忽然覺得你自己好姓湖 --- 幸福啦
亦或也想提供些自己的血淚史來交換?

坦白說
這種事以前超 bother 我的
甚至埋怨他們
到底素隨不懂啊


不過感謝  主
信  主一年半後
我學會順服這地上的父母的權柄
同時警告自己絕不接受他兩老的老把戲


畢竟他們還不知 掌控的靈 這回事
而我能作的也總是那麼的有限
只能默默替他們禱告而已

說了半天

這和咱們的主題 愛 到底有什麼關係啊 

因著好愛我們而需要強烈地保護/控制我們嗎

 

我覺得不儘然是

其實這狀況 不僅限於父母兒女 或 兒女父母間

有時也存在於夫妻 手足 上司部屬 朋友...

方法更包括 哭鬧 生病 各式威脅 分手  甚至自殺...  都有可能

看見了嗎

真正的愛會不會這樣啊

 

我確定不會

愛我們的天父

因著他的完全

可以用他完全的愛愛我們

更賞賜給我們寶貴的自由意志

來讓我們能夠作自己的主人

 

因為愛既完全 就把懼怕除去

 

求 慈愛的天父 恩待憐憫我 今後不再在乎他人

因著愛或關心 這頂帽子下所扣上的一切恐懼

 

也求 主 保守所有看見這篇文章的朋友們

 

天天學習用完全的愛

來愛你們所心愛的人 

 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e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